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任命宣布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2

12月1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任命宣布会议在综合楼3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芮国强、党委副书记周玉玲,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部负责人吴昌政主持。

吴昌政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周玉玲同志任职的决定。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撤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成立苏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中共苏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周玉玲同志兼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周玉玲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作为第一所苏州市属本科高校的第一个二级学院,自己作为首任党总支书记、院长,在感到使命光荣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但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学院同仁的共同奋斗下,有信心做好学院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她表示自己将努力做到以下四个方面:一是要政治坚定,做到马院姓马,在马言马;二是要开拓创新,在机制体制等方面下功夫出成效;三是要团结友爱,依法治院,民主办学,让大家在有温度的环境中工作;四是要清正廉洁,密切联系群众,做好“勤务兵”和“服务员”。她坚信,苏州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能建设成为“政治强、成效好、有温度、有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芮国强代表学校党委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老师表达诚挚的敬意。芮国强指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生逢其时,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用使命担当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是坚持政治立院,做到马院姓马,把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新成果作为教学的重中之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院之本;三是坚持开放办学,构建协同格局,树立大思政、无边界的协同育人理念;四是坚持质量建院,打造思政名师精课;五是坚持学科强院,解放思想、对标找差、加快发展,创建一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芮国强要求,要以特色化发展打造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一个“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