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给盲人带来红色声音盛宴 苏州城市学院党组织深入推进微实事​

发布时间:2021-11-26

今天的中国就像一艘大船,她,正被人民的力量划向梦想的彼岸……”近日,姑苏区沧浪街道潼泾二社区居委会的活动大厅里,上演了一场党徽闪闪,博爱助盲志愿文艺演出。苏州城市学院文学系学生第二党支部13名学生党员志愿者用歌唱、诗朗诵、广播剧等多种形式,给盲人带来红色声音盛宴。

  据介绍,自10月份开学以来,苏州城市学院文学系学生第二党支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了以党徽闪闪,博爱助盲为主题的微实事项目。

  苏州市博爱居公益服务中心是苏州市唯一由视障者发起筹建的社会公益组织,致力为盲人提供一个娱乐、互助、促进就业发展的平台。面对人手紧张以及缺乏新媒体技术支持等实际困难,该党支部充分发挥新闻、广告、播音主持专业党员的特长,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如为博爱居盲人集体活动提供策划、组织、搀扶、引导服务;在线上为“慈爱有声”图书馆提供有声读物的音频录制和语音授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进行宣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志愿服务中。

  本文刊载于《苏州日报》20211126A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