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苏州城市学院“文正智库”入选苏州市新型智库

发布时间:2021-12-03

  交汇点讯 121日,第二批苏州市新型智库名单发布,苏州城市学院文正智库入选,成为4家新型智库之一。

  文正智库旨在发挥城市学院作为苏州市属本科院校地方性、应用型等学科和人才集聚、智力密集等优势,着眼苏州未来发展,聚焦“苏州”和“城市”两大关键词,锁定苏州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战略目标,有效整合校内外、国内外优质研究资源展开研究,努力为苏州建设充分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智力支撑。

  现阶段,文正智库确定了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苏州城市品牌、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城市文化、智慧城市与城市治理、自贸区建设六大研究方向,智库成员达到60多位。文正智库核心专家袁勇志表示,苏州城市学院正处于转设过渡期,相较于成熟高校的学科固化,文正智库的建设与发展可以与学校的学科、专业、人才建设共同成长,在研究方向上更贴合新型智库的探索性特点。

  “文正智库入选苏州市级新型智库平台,是足以载入校史的大事。”苏州城市学院校长赵志宏介绍,当前,“文正智库”累计承担近60项决策咨询研究项目,为苏州市委决策、各领域工作创新提供了智力支持。

据悉,学校转设为公办高校后,还将加大智库研究力量及经费等方面的投入,以更大力度拓宽文正智库的发展之路。

  苏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文正智库院长芮国强表示,围绕健全组织构架、管理规章制度以及加强研究队伍和团队建设、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文正智库将不断推陈出新,尽快形成一批有影响力、能为政府采纳和运用的成果,并在与其他智库的差异化错位发展的过程中,打造文正智库优势,形成文正智库品牌,在加快建成高水平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的过程中,加快建成一流高水平新型智库。

  原文网址: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