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智能交通与智慧城市研究与实践》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3

主讲人:汪一鸣
主讲时间:2021-12-09 13:30:00
主讲人简介: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通信信号处理、认知网络和频谱管理,智能交通,机器视觉,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交通信号与控制、智慧城市等。中国通信学会物联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委员;苏州市电子学会副理事长;IEEE 会员;电子学报编委;物联网学报编委,多个国际国内学术刊物的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阅专家、省市科技厅科技局科研项目科技奖项和高新技术企业评审专家等。曾任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院长、苏州大学第十届学术委员会委员。曾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信息学部面上项目、总装备部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苏州市科技局项目、江苏省科技厅项目、企业委托和企业合作项目多项。发表论文百余篇,获批发明专利二十余项。
主讲内容:交通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今日之交通,一是要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和智慧物流,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二是要加快形成绿色低碳交通运输方式,加强绿色基础设施建设,推广新能源、智能化、数字化、轻量化交通装备,鼓励引导绿色出行。讲座介绍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关键技术深度融合,运用于智能交通与智慧城市的研究与实践成果。
讲座地点:2-201
主办部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