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文正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1-20

  1月19日下午,文正智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综合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第一阶段由高雷副校长主持,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钱洪明,苏州市社科联办公室主任钱海,我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负责人朱跃,我校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首先隆重聘任钱洪明副主任为文正智库特聘研究员,由高雷副校长为钱洪明副主任颁发了聘书。

  钱洪明副主任表示,这份责任分量很重,他一定会将工作多年来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文正智库的同仁们。会议上,钱洪明副主任围绕如何聚焦党和国家迫切需要和重大需要拿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做了题为《需要把握的几个“命门”—如何形成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报告》的精彩报告,他结合精彩的实战案例,从如何捕捉课题,怎样进行案头准备,如何开展实地调研、怎样起草报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讲解。钱主任表示,智库建设正当其时、大有可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文正智库定会取得出色的成绩。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了文正智库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会议,委员会委员芮国强书记、周玉玲副书记、高雷副校长、王国平教授、魏文斌教授、朱跃教授等人出席了会议,并特邀苏州市社科联办公室钱海主任与会,会议由芮国强书记主持。

  文正智库理事会上,周玉玲副书记传达了全市新型智库工作会议精神,苏州市社科联办公室主任钱海介绍了苏州市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情况与要求,朱跃介绍了文正智库建章立制相关情况。

  文正智库学术委员会上,与会专家对我校拟推荐的苏州市社科基金应用对策类项目选题进行了评审,并研究讨论了文正智库2022年重点研究方向、重点课题与品牌活动。芮国强书记表示,文正智库在2022年的工作中要认真落实苏州市新型智库会议精神与要求,迅速推进研究队伍的外引内育,深入凝练文正智库研究特色,重点打造文正智库品牌活动,为苏州市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