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苏州首届大学生足球联赛启幕

发布时间:2024-03-18

  昨天下午,2024年苏州市第一届大学生足球联赛在苏州城市学院拉开战幕,12所在苏高校组队参赛。这是苏州首次举办主客场制的大学生足球联赛。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开幕式。

  下午2点,随着开赛哨响,苏州首届大学生足球联赛拉开序幕。首场比赛,苏州城市学院在主场对阵苏州高博职业学院,并以3:2的比分拿下首胜。开幕式上,苏州市大学生实习就业计划正式发布。

  据悉,本届赛事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发起主办,市足协、市学生联合会承办。赛事为11人制,小组赛阶段采取分组双循环,第二阶段实行交叉淘汰。整个赛季均采用主客场制,赛程计划延续至5月中旬,各参赛队伍将以本校作为主场,吸引更多在校大学生关注足球运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在苏高校大学生足球运动水平。本次比赛吸引了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苏州城市学院、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等6所本科院校,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高博职业学院、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大专院校的296名球员报名参赛。

  近年来,苏州以高质量建设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为目标,积极推动足球改革发展。今年,苏州将围绕打造城市足球品牌,持续营造良好足球氛围,鼓励各地新建、改建一批社会足球场,引导城市社区开展足球运动,实施“社区足球种子计划”;完善足球青训体系建设,推动学校足球教练员岗位试点先行,提升校园足球发展水平,逐步推动市级青训与职业足球俱乐部有效衔接;扶持职业足球发展,探索推进苏州东吴足球俱乐部股权多元化改革,办好2024赛季中甲联赛和各类高水平足球赛事,培育城市足球文化;广泛开展足球活动,积极推进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城市社区、机关企业等足球联赛,努力营造人人参与足球运动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金洁、王飏、季晶,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