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汇集12所高校,苏州首届大学生足球联赛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3日下午,中国移动2024年苏州市第一届大学生足球联赛在苏州城市学院开幕。本次比赛由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市教育局和苏州团市委共同发起主办,苏州市足协、苏州市学生联合会承办,以开学即开赛全域参与为目标,共有6所本科院校和6 所大专院校共计296名球员报名参赛。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开幕式。

  现场,坐拥主场的苏州城市学院给大家带来了他们独具特色的连厢舞表演。作为非遗项目,城市学院将其融入体育课堂,传承非遗文化,锻炼学生健康心智。

  为了提升大学生足球赛事的社会价值,通过足球运动与城市人才发展相连接,组委会联合苏州历史文化名城发展集团、中建安装集团苏杭公司、江苏中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康师傅饮品事业江苏行销公司、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姑苏区新一代企业家商会,与参加苏州市第一届大学生联赛的12所高校一起,发起苏州市大学生实习就业计划 。

  宣誓仪式上,苏州高博职业学院谈鑫伟、裁判员陈云,分别作为球员和裁判代表进行宣誓。随着一声哨响,苏州城市学院主场对阵苏州高博职业学院的揭幕战正式开始。

  苏州高博职业学院下半场开场不久追回一球,但很快又被苏州城市学院洞穿球门,3:1的比分维持到78分钟。苏州高博职业学院利用直接任意球得分再追1分,此后时间双方互有攻守,最终苏州城市学院3:2取胜,捍卫主场拿下3分。

  据悉,本次比赛采用11人制,12 支球队分成三组,每小组前两名和三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出线,共取前8名。小组赛阶段采取分组双循环主客场制,第二阶段实行交叉淘汰主客场制,预计5月中旬结束比赛。各参赛队伍将以本校作为主场,吸引更多在校大学生关注足球运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在苏高校大学生足球运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