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客户端)中国移动2024年苏州市第一届大学生足球联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3日下午,中国移动2024年苏州市第一届大学生足球联赛在苏州城市学院开幕。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秘书长王飏,苏州市副市长季晶,市委副秘书长韦国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足协主席谢飞,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团市委书记方芳,苏州市城市学院党委书记芮国强,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颜承捷,各在苏高校领导嘉宾,赛事赞助商代表、苏州市大学生实习就业计划参与企业代表,以及12支参赛学校球队出席开幕式。

  中国移动2024年苏州市第一届大学生足球联赛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和团市委共同发起主办,市足协、市学生联合会承办,以“开学即开赛”“全域参与”为目标,共有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苏州城市学院、江苏科技大学苏州理工学院6所本科院校,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高博职业学院、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6所大专院校,共计296名球员报名参赛。

  比赛的举办得到了苏州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大学生们也用劲歌热舞和体育才艺,向所有现场来宾展示了苏州学生的朝气与活力。

  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大力支持,独家冠名本届联赛。为表达对中国移动的衷心感谢,赛事组委会主任、苏州市副市长季晶向中国移动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颜承捷授牌。 

  本次开幕式与揭幕战使用了卫星转播车进行现场直播,央视频、唯目影视同步进行直播。

  坐拥主场的苏州城市学院,也给大家带来了他们独具特色的连厢舞表演。作为非遗项目,城市学院将其融入体育课堂,传承非遗文化,锻炼学生健康心智。

  为了提升大学生足球赛事的社会价值,把足球运动与城市人才发展相连接,组委会联合苏州历史文化名城发展集团、中建安装集团苏杭公司、江苏中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康师傅饮品事业江苏行销公司、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姑苏区新一代企业家商会,与参加苏州市第一届大学生联赛的12所高校一起,发起“苏州市大学生实习就业计划”。

  随着一声哨响,苏州城市学院主场对阵苏州高博职业学院的揭幕战正式开始,本次苏州市第一届大学生足球联赛就此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采用11人制,12支球队分成三组,每小组前两名和三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出线,共取前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