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教育之路》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6

主讲人:李建邡
主讲时间:2024-03-25 09:37:00
主讲人简介:李建邡,江苏省苏州人,江苏省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江苏省首批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苏州市名教师、苏州市优秀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苏州市中语会副会长,苏州大学和同济大学原硕士生导师。教坛执鞭近四十载,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江苏省劳动模范。原任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副校长、现任苏州市吴中区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长期以来,他积极从事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已发表教育教学论文近200篇,先后出版了语文教学专著《语文教学散论》《教苑漫录》《古典诗歌的鉴赏和教学》《语文教学论笺》等,参加了《中学语文教案》等20余本教学参考资料的编写工作,曾作为特约编委参加了大型语文教育丛书《全国语文教师优秀论文集成》《中国当代语文教学研究文库》的编辑工作。 
主讲内容:回顾40年的教育之路,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实际从十个方面给予青年教师们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逻辑严密的职业生涯规划和经验教训。
讲座地点:3-211
主办部门:设计与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