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考试报考苏州城市学院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2-05-13

各推荐院校、各位考生: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五年一贯制高职(高师)“专转本”工作的通知》(苏教学函[2022]4号)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425日发布的《江苏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时间的公告》的相关要求,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学校2022年江苏省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考试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笔试科目考试安排

522日,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的考点院校进行。

专业名称

科目名称

考试时间

考试形式

备注

机械电子工程

英语

8:30-10:00

笔试

 

电工电子学

10:30-12:00

笔试

 

工程制图

13:30-15:00

笔试

 

国际经济与贸易

英语

8:30-10:00

笔试

 

政治经济学

10:30-12:00

笔试

 

国际贸易实务

13:30-15:00

笔试

 

英语

英语

8:30-10:00

笔试

 

综合英语

10:30-12:00

笔试

 

英语听说

13:30-14:00

笔试

听力部分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英语

8:30-10:00

笔试

 

管理学

10:30-12:00

笔试

 

备注:笔试科目具体安排详见准考证内容。考试内容相关要求详见《苏州城市学院2022年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招生简章
   
参加笔试考生要求:
  1.
凭《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2.
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进入考场应全程佩戴口罩,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的秩序。
  3.
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在考场内不得传递文具、用品等。

二、面试科目考试安排

以下专业有面试环节,考试须在规定时间内按考试要求线上完成。

专业名称

科目

内容

考试时间

考试形式

时长

英语

英语听说

语音测试

52100:00-52223:00

线上面试

30分钟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专业综合素质测试

形象展示

52100:00-52223:00

线上面试

合计

60分钟

稿件朗诵

52100:00-52223:00

线上面试

备注:考试内容相关要求详见《苏州城市学院2022年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招生简章》。

参加线上面试考生要求:

(一)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考试科目《专业综合素质测试》着装要求:

1.女生建议淡妆,不允许佩带假睫毛、美瞳等装饰品。

2.男生着浅色衬衣、深色长裤、黑皮鞋;女生着浅色衬衣、裙装(裙子在膝盖上下3cm)、不穿连裤袜、长筒袜,着深色皮鞋。

3.男女生头发应不遮盖耳朵,女生盘头或者马尾辫,露出额头。

(二)线上考试流程

1.线上考试系统注册、确认考试

线上考试使用小艺帮APP进行。请考生于518日至520注册小艺帮考试系统,完成身份认证后确认考试。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注册及确认考试,否则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2.模拟考试安排

为便于考生熟悉操作流程,提供模拟考试,注意:模拟考试流程与正式考试一致。考生可通过反复进行考前练习、多次参加模拟考试,熟悉操作及考试流程。正式考试前至少完成一次模拟,最终在正式考试日期内完成考试。

模拟考试时间:518-520,考生可任选时间段进行模拟考试(每天1次模拟考试机会),模拟考试时,无需提交录制视频。

3.正式考试安排

时间:52100:00-52223:00。考生需要严格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视频作品录制与提交,逾期不提交作品视为放弃考试资格。正式考试开始后,一旦开始录制,需要在考试规定时间段内(英语专业30分钟,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60分钟)完成录制并提交视频,考试中最多有2次录制机会,选择其中1个上传,作为考试视频【考试过程中,请注意考试时长,切勿因反复查看已录制的视频,耽误考试时间及考试视频提交】

4.注意事项

考试全程须在主考手机和监控辅助手机双机位不同角度同时实时监控拍摄下进行,没有按要求进行双机位视频监控拍摄或无故中断者,该科目考试无效。

录制时,只允许使用手机内置的摄像头和麦克风;录制时必须连续不间断拍摄,期间不得转切画面,视频画面要求保持稳定、声像清晰,声音、图像同步录制,不得采用任何音视频编辑手段美化处理声音、画面。

考生考试时,无需报幕,不得透漏任何与个人身份相关的信息。禁止考生私自进行录像和录屏、录音等,严禁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考生在线上考试过程中如出现替考、串通他人、弄虚作假等违规作弊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线上考核系统操作及考试须知等注意事项,考生可查阅附件1《操作手册》和附件2《线上考试考生须知》。

、联系方式

1.招生政策咨询
招生办咨询电话:0512-66551901
招生信息网:https://zs.szcu.edu.cn/
微信关注公众号苏州城市学院智慧招生,及时获取招考信息。

2.“小艺帮”技术服务咨询

技术咨询QQ号:800180626,技术咨询电话:4001668807


 

                                             苏州城市学院

2022513

附件1:小艺帮3.0及小艺帮助手用户操作手册.pdf

附件2:线上考试考生须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