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专职团干部专项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5-23

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我校团委组织开展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专职团干部专项赛校内选拔赛,全面展现我校团干部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

510日发布校内通知以来,在各院(系)团总支推荐的基础上,共有11名团干部参与到本次比赛的全过程。

517日上午,基础理论测试环节在教学楼5-116举行。选手们利用线上平台,进行党史、团史、团务知识相关测试。

520日下午,主题思政课、思政文章线下展示于综合楼122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小勇,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仲宏、团委筹备组负责人崔苏妍、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卞海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丁良超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老师立足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革命先驱、先进榜样等主题进行课程设计,将党的科学理论成果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阐释,力求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

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们从思政课应该怎么上、思政文章应该如何写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勉励各位团干部常上讲台,上好课。

比赛采取现场亮分的方式,结合前期开展的基础理论测试分数,最终,来自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张鹏远荣获一等奖。

毛小勇做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比赛的意义和价值,勉励团干部们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养成的工作作风,始终把工作重点聚焦在青年学生的急、难、愁、盼的事情上。在学校转设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认真做好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做青年大学生可敬、可信、可靠的贴心人,助力青年大学生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本次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专职团干部专项赛校内选拔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课为引,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广大团干部提出的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的工作要求和谆谆嘱托,有效推动和提升我校团干部队伍整体业务素质的提升,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团员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获奖名单:

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专职团干部专项赛校内选拔赛获奖名单

所获奖项

院(系)

姓名

一等奖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

张鹏远

二等奖

法政系

潘芝颖

二等奖

外语系

沈怡佳

三等奖

社会服务系

陆雁蓉

三等奖

轨道交通工程系

秦姣

三等奖

经济系

顾怡

 

(团委(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