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5

921日下午,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综合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雷,副校长吴昌政,各院系主任及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施盛威主持。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学生处、人事处分别介绍学生工作机制设计思路、院系管理人员配备方案;第二阶段由教务处围绕本学期主要工作、专业内涵建设、课程思政专题、文正书院以及教学质量工程进行相关工作部署。

吴昌政就学生工作现状、人员调整、院系团学工作模式和与会人员介绍工作思路,希望各院系主任能够与学生处加强融合,互助、互培、互建,共同推动学生工作开展。

周文军介绍了学校管理人员配备方案的有关政策,要求各院系修改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招聘公告,不断加强人才储备,壮大师资队伍,做好人才引育工程。

张毅驰通报开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按照月份、时间节点梳理本学期重点工作和主要工作,他希望各院系主任对教学中重点工作要把好关、守好位、尽好责,把工作做实做细;钱磊介绍2022-2025年苏州城市学院新专业设置规划、新专业申报事宜以及微专业项目,介绍学校专业内涵建设的重点以及取得的成效,并表示教务处全体人员会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各院系做好培育、申报、建设、验收等一系列工作。

唐强奎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责任、优势与担当”为题,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中起到引领作用,既要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专业优势,又要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政资源,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陈国安从书院概况、选拔过程、教学安排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文正书院的建设要求、育人目标、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把文者文章,正者道德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追求,涵养高质量人才。

施盛威肯定了各院系在各项工作开展中付出的努力,并就教学质量工程相关制度进行解读,重点围绕项目培育、项目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展开。紧接着,她结合我校实际情况,针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成果奖等方面进行工作梳理,希望各院系主任要在保优势、争突破、创佳绩上下功夫,鼓励教师积极申报项目,加强项目培育,争取取得更多省级及以上的成果,夯实我校人才培养基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最后高雷作总结讲话。首先,感谢各院系全力配合、教务处悉心组织,使得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其次,他对本学期工作重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实抓好开学初教育教学工作,做好新入职教师培育工作;二是紧密围绕十四五规划,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丰富教学成果,为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助力;三是加强本科信息化建设,一方面充分利用国家高等教育智慧平台,丰富我校课程、教材、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另一方面依托信息化手段,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环节,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