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东南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产业学院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2-19

1216日下午,东南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马凌云一行三人来我校综合楼208会议室召开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共建工作推进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雷、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制造与智慧交通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施盛威主持。

施盛威对东南电梯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去向。她表示,希望以产业学院申报为切入点、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深入对接东南电梯,开设特种电梯方面的微专业,培养企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打开校企双赢局面。

马凌云从技术层面介绍了东南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历程、产品分类、专有技术,特色亮点。他表示东南电梯愿和苏州城市学院在师资共建、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双方共同发展。

马依萍从技术创新、模式创新两方面概况了东南电梯24年的发展变化,参与了6项行业标准制定、40多项国家标准、获得了300多项专利,在行业上占据一席之地;在经营理念和经营方式上打造高科技技术展馆东南e馆,融合了电梯产品、国防教育、党建引领、工业旅游、艺术画展,全面、深入的突显出东南电梯高端生活品味的内涵,创新实力及未来发展的无限潜力。

高雷表达了对马凌云一行到苏州城市学院共建产业学院由衷地欢迎,并感谢了在场人员在前期申报产业学院中付出的努力。他从办学概况、办学特色、发展愿景三个方面介绍了苏州城市学院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在学科专业、科研服务、校政企协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希望和东南电梯深化合作,搭建一批融科研教学、实践实训、创业就业、社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型产业人才培养载体,探索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最后,教师代表姚林泉、刘文杰、梁志涛、姜杏辉,围绕产业学院共建中学生实习实训、教师企业锻炼、课题研究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京次方创新(北京)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皮书维、产业学院申建顾问杨扬等陪同东南电梯领导一起参加了交流会。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