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赴苏州协同创新智能制造装备有限公司开展校企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09

为了加强校企合作,深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了解就业市场需求,3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高雷,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冒维东,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陈蕾,教务处实习中心主任黄新,智能制造与智慧交通学院专任教师梁志涛等一行前往苏州协同创新智能制造装备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公司董事长许伟娟、中心主任刘晓东、总经理袁雪腾等给予了热情接待。

袁雪腾首先就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产线、未来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组织大家参观了公司展厅。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技术研发、兼职讲师聘任等多方面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高雷围绕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办学成效、校企合作模式、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学校自转设以来,坚持以“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特色化”的办学理念,紧贴地方需求进行学科专业布局,希望双方以本次考察座谈为契机,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机制,努力推进校地政企协同育人成效,实现学校、企业、社会、学生多方共赢,在校企合作中永葆初心,在人才交流中互道使命,在科技合作中携手担当。

通过本次考察交流,学院领导及教师进一步了解了目前相关行业的发展形势及对用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深厚友谊,对学院专业人才的培养、学生就业实习实训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在今后的校企合作中,我院将一如既往地把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育人模式作为工作的重点,培养符合企业真实发展需求的高素质、高技能专业人才,为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高质量发展加码。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