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祥保教授来我院开讲“综艺电影的冷暖与是非”

发布时间:2015-05-14

  (翠文报记者:徐暄、朱亦丹/文) 513日下午,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教授倪祥保来我院作“综艺电影的冷暖与是非”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教务处处长胡荣主持,学生新闻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倪祥保教授开讲

 

作为博士生导师的倪祥保,主要研究电影电视艺术、美学艺术以及园林艺术,他不仅是苏州大学电影电视艺术研究所所长,同时还有着中国高教影视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和江苏省电影家协会会员等众多其它头衔。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倪教授起身笑道:“头衔不用说太多,简单点,你们是学生,我是老师!”简单的语言立刻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本次讲座分主题演讲与自由问答两个环节进行,倪祥保以“你对综艺电影看法”为引子展开演讲,就“什么是电影、怎样理解综艺电影、中国电影应如何发展?”三个问题与同学展开探讨,深入浅出的引导,典雅风趣的评说,现场同学反响热烈。

在自由问答环节,我院学生积极踊跃,倪祥保热情回应,乐此不疲。如针对我院2014级新闻学专业秦敏杰提出的“对近年来微电影青春化的看法”,倪祥保表示“支持同学们选取青春题材拍摄微电影”,“因为这方面的材料仍很丰富,也不需花费太大成本,重点是拍出一个好故事。”2013级新闻专业陆晓芸提出:如何才能不落俗套地拍出一份好的视频素材?倪教授对此也做了耐心解答:“无论材料多么普通,都可以拍出新意,认真把前期做好,剪辑才不费劲。”

 

 

自由问答环节

 

倪祥保给大家观看了自己学生春节期间自拍“祭拜祖宗”系列短片,虽然视频简短,同学们依然感受到短片所具备的历史文化意义价值深远,讲座所在 4号教学楼203室充满了悦享知识的愉快氛围,整场讲座在师生相惜的情境中圆满结束。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