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国学,快乐无限”四社国学竞展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05-20

  (邢凯文/文、图)5月15日晚,文正学院第一届四社国学知识竞展会在活动中心一楼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墨缘艺术社、无我茶社、珍珑棋社、汉唐逸风汉服社四个社团联合举办,力求打造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同学们体验围棋对决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展会体验,设置了各种活动体验区,包括猜谜、品茶、书法作品展、棋局擂台赛等环节。活动现场热闹非常,同学们纷纷聚集在自己感兴趣的活动面前积极体验,感受着形式各异的国学文化的魅力。第二部分为国学知识竞赛,采取小组赛的形式进行,比赛由必答题、限时速答题、轮答题、抢答题四轮组成。比赛间隙主办方还为参赛选手和观众准备了精彩的茶艺表演、汉服走秀、舞蹈等演出。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一号参赛队伍以570分的高分夺得了此次比赛的第一名。
传统汉服展示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墨缘艺术社的社长杨雨倩介绍说:“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发挥各个团的优势,让同学们了解国学知识,给大学生活增添精彩和趣味。同时,也希望此类传统文化相关的活动能越办越好,吸引更多的同学关注国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