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骨干团队拓展训练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20

  (莫诗/文 陈达、郭锴/图)5月16日,我院组织开展“携手青春,成就梦想”学生骨干团队拓展训练,旨在增强学生骨干团队凝聚力,加强师生间沟通,促进和谐工作气氛,真正达到“凝心聚力”。我院副院长袁昌兵、学生工作处处长卞海勇、副处长祁素萍以及学生工作处全体老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比赛照片集锦
 
  经过“兔子舞”、“花开花落”等游戏的预热,现场气氛被调动起来。随后训练正式开始,现场成员被分成四支队伍。比赛分为流程管理、击鼓颠球、不倒森林和激情节拍四个环节,每个环节都很考验队员之间的沟通及协作能力。在这过程中,队员需要相互合作,共同完成任务。大家通过不断磨合,取长补短,不因失误落后而气馁,互相鼓励,最终顺利完成任务。拓展训练结束后,四位队长分别就当天的活动做了总结。大家纷纷表示,平时的学生组织工作就像今天的比赛一样,一个人不可能完成,相互之间必须学会团结协作。
 

活动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为全面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学生干部健康成长,我院打造了以学生组织联席会议、全院学生骨干大会、全院班长及团支书大会为主体的“三会”平台,以团校培训班——春蕾计划、青年政校培训班——精英计划、工作技能培训班——卓越计划为主体的“三班”平台。通过“三会三班”培养平台,分类别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知识和素质涵养,争取打造一支具有战斗力、凝聚力、学习力的学生干部团队,真正实现学生干部培养体系化和正规化。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