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墨忆长征 挥毫显国梦——记16艺术系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1-28

       (施家乐/文 张敏/图)11月22日上午10点,16艺术系联合团支部在空乘楼401室成功举办了“寻找红色足迹”的主题团日活动,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

 

活动现场

 

       此次团日活动以“寻找红色足迹”为主题,以主题作品展和现场涂鸦为开展形式。在主题作品展上,同学们用棉线、纸板等材料手工描绘了红军长征路线,直观展现了红军长征路途的遥远。而且,同学们在描绘的红军长征路线图上,还通过手绘素描展现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奋斗形象。另外,在红军长征路线图的旁边,同学们还通过书法展现了对红军长征胜利的纪念,表达了对红军的敬仰之情,并从中彰显了对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期待。

 

 

 展览作品

 

       除了主题作品展外,活动还吸引了很多同学进行现场涂鸦,他们通过自己独有的方式描绘了红军长征的艰苦,表达了对红军的敬意之情,并且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来寄托祖国未来的繁荣富强。

 

涂鸦作品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红军长征路途的艰苦和红军坚忍不拔的毅力,更是弘扬了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充分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情感,彰显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意志。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