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十六期团校培训之“团校演说家”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1-30

  (廖智文/文 沈幼君/图)11月25日晚6:30,由我院团委举办的第十六期团校培训之“团校演说家”决赛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团委副书记何玉,学生工作处老师田克迪、郭浩担任决赛评委。

 

活动现场

 

主持人主持现场活动

 

  我院团委积极响应“青年之声”号召,组织本次演讲比赛,并将演讲的主题定为“青春,梦想,生活”。希望通过这次演讲比赛能拉近我院团委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共同进步,真正的贯穿“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这一宗旨。初赛胜出的十一名选手根据本次演讲主题进行自由演讲。有选手聊到青春,感概青春迷茫却也充满希望;有选手谈及责任,认为在大学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培养自己的责任感;有选手聊到亲情,他们表示不管我们走得多远,家永远是我们温暖的港湾......每位选手在比赛中都展现了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一段段文辞优美的叙述,一次次声情并茂的演说,他们将自己对明天的憧憬与青春的呐喊在演讲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博得阵阵掌声。

 

同学表演

 

同学表演

 

  经过激烈的角逐,五强选手脱颖而出。随后他们通过抽取命题,两分钟即兴演讲的方式进行新一轮的比拼。选手即兴演讲结束后,现场同学进行不记名投票选出前三名优胜者,他们分别为第一名曹任,第二名茆忠塘,第三名李卓恒。最后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并拍照留念。

 

演讲同学

 

  本次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和挑战自我的平台,参赛选手曹任表示比赛使自己受益匪浅,将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

 

嘉宾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晚8:00,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第十六期团校培训之“团校演说家”决赛圆满结束。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