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苏州市优秀高校就业创业指导站”称号

发布时间:2016-12-02

  日前,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展示高校指导站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成果,巩固校地就业创业资源良性互动机制,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选出苏州大学就业创业指导站、苏州科技大学就业创业指导站在内的10家单位为“苏州市优秀高校就业创业指导站”,我院也获此殊荣。

  我院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站自2011年3月6日建站以来,按照苏州市就业创业总体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创新创意推进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总体思路,紧扣就业、创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的中心工作开展教育、指导和服务。五年来,共开展创业模拟实训班12期,近千名大学生参加培训并取得合格证。每学期开设SYB选修课程,共培训学生近800人次。大学生创意创业园孵化了六期共63个创业项目。组织在园项目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和展示活动,获得了“江苏省优秀创业项目”、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交流展示会“最具潜力创业项目”、“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苏州市“汇思杯”学生菁英之星创业创新大赛三等奖等荣誉,学院也因为创新创业工作组织得力,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比赛

 

  在就业方面,我院积极推动校地、校企合作,从而带动学院就业工作。先后带领各专业的学生走访经济区域、校友企业、共建企业、学院实践基地以及就业合作企业等,通过走访开拓同学们的视野,让学生更好地了解苏州及其就业环境、产业结构、行业前景等,对企业生产、运营和管理有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开展关于就业形势、求职应聘技巧、简历制作等方面的讲座,组织举办就业招聘会和招聘宣讲会,为学生提供了涵盖行政、人事、教师、培训师、技术支持、编辑和销售等方面的众多岗位。除了组织好江苏省百校联动招聘会进校园、校园常规招聘会以外,我院还与苏州高新区、独墅湖高教区等地联合举办校园招聘活动,为我院毕业生拓宽了就业渠道,受到了广大毕业生的欢迎。学院就业工作因此两次获得江苏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就业率持续保持在97%以上。

 

各类招聘会、企业走访活动

 

  “苏州市优秀高校就业创业指导站”荣誉的获得,是对我院就业创业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进一步督促我院就业创业工作继续把握时代脉搏,顺应时代发展,贯彻学院融合创新理念,全面整合校内、外资源,带动就业创业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求质。

 

所获部分荣誉

 

(招生就业处、学生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