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年秋学期学生骨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05

  (罗欣月/文 徐祥丰、唐闻昊、朱亦彤/图)12月1日下午17点30分,我院2016年秋学期学生骨干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学生工作处处长卞海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书记祁素萍,全体团学指导老师及院、系学生组织部长及以上学生骨干248人。
 

祁素萍发言

 

   大会伊始,祁素萍就学生骨干培养进行重点解读。她围绕学生骨干“找准一个定位”、“树立三种意识”、“提高三种能力”,“处理好四个关系”详细地介绍了学生骨干应具备的修养。

 

何玉发言

 

  其次,何玉从学生骨干培养系统化、青年实践平台特色化、基础团务建设精细化、校园文化活动精彩化等五个方面对本学期团委工作进行了汇报。再次,吴旖旎重点强调了学风建设、班级量化考核、行为学分、宿舍文化建设四项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学生会从思想引领、校园文化、权益服务等多个领域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吴旖旎发言

 

  接着,田克迪向同学们明确了民主管理委员会“1听、1排、3平台”的服务定位,并以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推广为契机,推动民管工作“组织体系、工作模式、会议模式”三重变革。
 

田克迪发言

 

  随后,谭阳分享了他的暑期海外游学经历,从洛杉矶、旧金山,到拉斯维加斯,体验不同的课程文化、民俗风情、饮食文化、文明素养。
 

谭阳发言

 

  大会最后由卞海勇总结发言。卞海勇对学生骨干提出三点希冀,第一,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努力克服自身不足;第二,努力变成一个真诚、友爱的人,传播青春正能量;第三,敢于做更好的自己,为今后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卞海勇总结发言

 

  全院学生骨干大会作为“三会三班”培养平台之一,从2012年至今,紧密围绕学院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的目标,通过每学期对学院各项政策、要求的传达和解读,着力提升学生骨干的信念、品格、视野和能力,促进学生骨干牢记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