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新专业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7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新专业建设工作,明晰人才培养定位,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近日我院院长吴昌政、副院长施盛威、教务处处长胡荣带队分赴常熟理工学院、阿特斯(ATS)太阳能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与(常熟)有限公司开展相关调研活动,我院实验与实习管理中心主任黄新、光电与能源工程系主任邹丽新教授、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负责人金成昌教授、公共课负责人李成金教授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11月28日上午、11月30日上午,分别由施盛威、胡荣带队,实地走访了阿特斯太阳能光电(苏州)有限公司及(常熟)有限公司。调研团队参观了生产线,了解了光伏电池的生产与装配工艺与流程,并与公司人事部门、技术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就光伏电池相关产业发展、人才需求、校企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11月30日下午,由吴昌政带队一行7人走访了常熟理工学院。常熟理工学院副院长钱素平、校办党办主任李俊峰、教务处副处长冀宏、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钱斌予以热情接待并参加了相关交流活动。会议由钱素平主持。吴昌政简单介绍了我院情况,提出探索与苏州大学母体错位发展,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战略思路。钱素平对我院一行7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实践的思路;李俊峰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的理念与实施现状,冀宏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钱斌介绍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成效;随后,双方在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也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结束后,吴昌政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常熟理工学院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以及创新实验室建设和相关成果展。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