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年秋学期班长团支书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07

  (曹琳/文 殷豪杰/图)12月5日晚17:30,我院2016年秋学期班长、团支书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学生工作处处长卞海勇,副处长、团委书记祁素萍,全体团学指导老师及1-3班长、团支书共280人。

  何玉从基础团务建设精细化、青年实践平台特色化、学生骨干培养系统化、文创宣传工作丰富化、校园文化活动精彩化等五个方面对本学期团委工作进行通报。
 

何玉发言
 
  吴旖旎从加强思想和组织队伍建设、增强重点工作创新性建设、坚持校园文化品牌化建设三方面对本学期学生会工作进行通报。
 

吴旖旎发言

 
  吉顺权就PU平台推进做专项工作通报。他表示为促进大学生第二课堂建设,提高各基层团支部活动质量和效率,必须充分发挥PU平台的记录、分享等作用,进一步推动PU平台建设。
 

吉顺权发言

 
  郭浩就班级工作考核做专项介绍。他详细解读了班级工作考核量化评价体系表以及优良学风班创建流程。
 

郭浩发言

 
  优良学风班创建工作不断推进我院基层班级建设良好学风,促进校园文明建设。自2014年9月启动该项工作以来,各班涌现出一些特色做法,如“无手机课堂”、“晨读”、“席卡课堂”等。作为优秀班级代表,14服装设计与工程的张娟和15市场营销的丁硕鹏围绕“创优良学风建文明班级”的主题,从创建思路、过程、做法、成果重点介绍了自己班级的做法,给在座的班长、团支书带来启发。
 

卞海勇总结发言

 
  大会最后由卞海勇总结发言。他结合近期学院的一些现象和事件,对在座的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冀:第一,勇于把担当变成一种习惯,培养责任意识;第二,做一个真诚有爱的人,不必舍近求远,身边的同学朋友家人更需关心和帮助;第三,努力做更好的自己,正确对待困难和挫折,让困难和挫折成为成长的契机和台阶。
  全院班长、团支书大会作为“三会三班”培养学生骨干平台之一,四年来通过对学院各项政策的传达,重大信息公开,强化落实班团一体化工作开展,不断提升基层班级的运行活力、工作成效,打造出一批优秀的班级,为我院班级工作的建设开创新局面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