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工程系“Dating with 小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09

 

        我院轨道交通工程系品牌活动“Dating with小轨”于11月下旬拉开序幕,本次系列活动分为专家讲座、团队拓展、单片机制作等三个环节,系内各班级近百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小组的形式开展,由系内各班级同学自主报名后经过初步筛选共组成六支小队,每队选聘一位高年级同学担任组长。为促进各队成员尽快相互熟悉,各小队于11月26日下午参加了团队拓展活动,活动包括翻毛毯、指定范围内拍照、弹跳球接水和接力大比拼等游戏环节,在游戏过程中各小组成员团结合作,培养了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

单片机焊接

       紧接着进行的环节是单片机的焊接及程序输入,这也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分别于12月3日和4日的下午分别进行。在各队员上手操作之前,先由专业老师及高年级同学对参赛队员进行了专业焊接的培训,赛前的培训让大家增加了信心。比赛过程中,各小组通力合作、配合默契,充分运用自己所学习的专业知识,虽然比赛过程中,有些队员对单片机的焊机不是很熟练以致于出现了错误,但经过在场高年级同学的指导后全部顺利完成了单片机的制作。之后各组成员按照队伍的意愿输入了相应程序,并向大家展示了单片机的成品。

单片机作品展示

       此外,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的郑建颖副教授来给同学们做了专场讲座,为同学们解答各类专业知识和大家关注的就业方向等问题。本次品牌活动是我院轨道交通工程系积极探索专业特色相结合活动的成果,虽然还存在不足,但也引起系内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希望在以后的过程中会不断提升活动质量和规模。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