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味”遇见—第十六届厨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2-11

  (张雨晴/文唐闻昊、朱亦彤/图)2016年12月7日下午,由院学生会生活部和烹饪社联合主办厨艺大赛决赛在一食堂三楼举行。决赛邀请到学生会考核部指导老师郭浩、学生会民主管理委员会指导老师田克迪、学生会主席涂梦凡、学生科技协会副理事长张宇、社团联合会主席王馨雨、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尤宋滢担任评委。
  厨艺大赛分别在11月25日和11月30日举行了初赛和复赛,最终6组优秀选手过关斩将进入了12月7日的决赛。不同于初赛的厨艺知识比拼和复赛限定烹饪主题“面的N次方”,决赛完全依靠选手们的自由发挥和无限创意,做出“想念你的味道”,一决高下。
 

比赛作品

 

  现场的厨艺能手们个个精神饱满,胸有成竹,厨艺程序有条不紊,动作娴熟,各显其能,充分发挥自己精湛的厨艺技能,给现场的评委及观众们带来了视觉、嗅觉、味觉上的享受。比赛场上弥漫着诱人的香味,让评委们都迫不及待地想去品尝这些美味佳肴。比赛场外,不少亲友团齐齐上阵,呐喊助威,比赛现场热烈非凡。
 

获奖同学

 

  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的比赛环节,一盘盘有“颜值”、有心意的的菜肴吸引着评委们的味蕾。最终,大赛评委们通过对菜品色泽外观、口感味道、特色创意以及健康营养等方面对6道菜肴进行综合评定,最终“美味的啤酒鸭”凭借优秀的实力获得一等奖,“魔法少女队”和“一血宋慧乔”获得二等奖,“无敌小辣鸡”、“巴拉拉黑能量料理”获得三等奖。
 

全体人员合影

 

  而后,第16届厨艺大赛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在这里,厨艺能手们“以食会友”,用美食联络感情;“与食俱进”,用美食丰富校园生活。厨艺大赛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展示了同学们别具一格的厨艺,普及饮食健康知识,倡导勤俭节约,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