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面向2019级新生推出“苏城融入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01

1030日晚,“触摸奋斗之脉,感受城市之魅,坚定前行之路”——苏州大学文正学院2019级新生“苏城融入行动”启动仪式在教学楼3-101举行。苏州团市委副书记汤宁,苏州新媒体联合会秘书长姚萍娟,名城苏州网融媒新闻中心副总监李培果,今日头条(苏州)运营中心副总编辑杨佩,文化学者、作家蒋晖,以及我院党委书记仲宏、院长办公室(新闻中心)主任邢超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

仪式上,同学们观看了城市形象片《看见苏州的新》,并通过主持人的讲解详细了解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参与方式。此次融入行动将从参加活动的新生中抽取25名“幸运儿”和5名替补,带领他们走进蒋巷村、“打卡”苏州博物馆、参观园区规划展示馆及企业、体验团扇文化、观看园林版《浮生六记》、品尝苏州美食等,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他们更好地了解苏州、爱上苏州、融入苏州。

活动讲解

仲宏在发言中表示,希望2019级全体新生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弘扬范文正公忧乐精神、家国情怀,借“打卡”和新媒体亮出“身份”,在和苏州地方改革发展的同频共振中奏响文正人时代发展的最强音。

仲宏发言

姚萍娟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分享了自己“融入苏州”的历程,还对如何借助新媒体“推介”苏州给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多体验多经历多分享。

姚萍娟分享经历

汤宁为了让同学们尽快了解苏州,重点介绍了苏州的“三大法宝”,即“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和“园区经验”,希望大家在了解苏州、融入苏州的过程中感悟“三大法宝”,将城市精神传递下去。

汤宁发言

为了让同学们对苏州的了解多一些角度和视角,苏州社科联还为此次活动捐赠了《典范苏州》系列丛书。丛书分册《古典园林》的作者——文化学者、作家蒋晖先生也专门为大家作了名为《风物清嘉苏州好》的专题讲座,他旁征博引、图文并茂的演讲让大家从一个截面一窥“苏州之好”。

蒋晖开讲

认真聆听

  仪式最后,主持人现场抽取了25名幸运同学和5名替补同学,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一一体验本次活动安排的内容。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