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开展新生“苏城融入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近日面向2019级新生开展“苏城融入行动”。活动围绕“触摸奋斗之脉,感受城市之魅,坚定前行之路”的主题,旨在让新生更好地了解苏州、爱上苏州、融入苏州,今后争取落户苏州实现个人发展。
  文正学院党委书记仲宏介绍,学院现有在校生约12000人。“苏城融入行动”将随机邀请30名新生,带领他们走进蒋巷村、苏州博物馆、园区规划展示馆等地“打卡”,体验团扇文化,观看园林版《浮生六记》,品尝苏州美食,前后持续一学期。“我们要主动与苏州地方改革发展同频共振,奏响最强音。”仲宏说。
  “这不仅是一次融入之行,更是一次文化体验之旅。”团苏州市委副书记汤宁在启动仪式上重点介绍了苏州的“三大法宝”,即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和园区经验,希望同学们今后有机会成为“新苏州人”,将苏州城市精神传递下去。
  苏州市新媒体联合会秘书长姚萍娟除了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融入苏州”的经历,还教授同学们如何使用摄影和短视频的方式记录此次融入之行,发现苏州之美、传递苏州之美。
  此外,苏州市社科联还为本次活动捐赠了《典范苏州》系列丛书,丛书分册《古典园林》的作者蒋晖也专门为大家作了《风物清嘉苏州好》的专题讲座。
  “我希望可以快速融入苏州,为苏州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云南的新生魏嘉成说。


(新华网网址http://www.js.xinhuanet.com/2019-11/03/c_11251868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