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苏城融入行动”奏响人才扎根的序曲

发布时间:2019-11-08


    融入苏州是对扎根苏州的最好铺垫,从这个意义上,“苏城融入行动”值得扩大和推广,要面向更多的人、创设更多的体验活动。

  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苏州、爱上苏州、融入苏州,以拼搏的精神、奋斗的姿态快速更好地成长并助力苏州发展。

  近日,苏州大学文正学院面向2019级新生启动“苏城融入行动”,从有兴趣参加活动的新生中抽取30名“幸运儿”,带领他们走进蒋巷村、“打卡”苏州博物馆、参观园区规划展示馆及企业等,前后持续一学期。

  人才是第一资源,特别是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的行径过程中,实现对自身的突破、实现发展的高质量,出路在于创新,而创新则要依靠人才。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人才支撑,这些人才从何而来?除了想方设法、不惜代价走出去招才引人,留住本地培养的正身处苏州的一流大学毕业生更具现实基础。

  苏州要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需要全方位的人才为之奋斗,在各类人才的方阵中,大学毕业生应是生力军之一。在苏高校大学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资源,这个资源挖掘好了,就会成为助力苏州发展的不竭动力。

  如今城市之间的人才抢夺也已经从最高端人才延伸到了大学应届毕业生,相同条件下如何在竞争中胜出?单靠政策吸引已经越来越不管用,要用城市发展的潜力和活力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苏州的魅力、城市的吸引力需要通过感知触摸去获得,对于身处象牙塔里的大学生而言,他们尤其需要走出校园,走进苏州发展的角角落落,去了解苏州、认可苏州、爱上苏州甚至主动融入苏州。这种融入会燃烧他们拼搏奋斗的激情,会坚定他们今后扎根苏州、助力苏州发展的决心和意愿,这也是苏大启动“苏城融入行动”的现实意义。融入苏州是对扎根苏州的最好铺垫,从这个意义上,苏城融入行动”值“得扩大和推广,要面向更多的人、创设更多的体验活动。


(引力播网址:http://dmit.top/w86oV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