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苏大文正学院大学新生走进蒋巷村 开启“苏城融入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10日,来自苏州大学文正学院2019级的约30名大学生走进常熟蒋巷村,通过观看宣传片、村史馆、民俗馆以及生态园,了解蒋巷村的奋斗发展史。这也是该校“苏城融入行动”的首站活动。

  文正学院现有在校生约12000人,来自全国十五个省市。为让新生更好地了解苏州、爱上苏州、融入苏州并助力苏州发展,以拼搏的精神、奋斗的姿态和远大的目标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涯,在苏州团市委、苏州市新媒体联合会的指导下,文正学院面向大一新生策划组织了“苏城融入行动”。

  文正学院将蒋巷村作为“苏城融入行动”的首站,有着特殊的意义。一直以来,苏州以自己的古韵今风赢得诸多赞誉,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勤劳、智慧的苏州人民通过接续奋斗,在经济社会发展等诸多方面取得了让人瞩目的成就——而从“泥墙草房”到如今家喻户晓的“明星村”,蒋巷村就是苏州人民奋斗的一个缩影。

  通过了解蒋巷村的今昔对比,来自河南的档案专业学生任婉婷感叹:“来文正学院上学是我第一次来苏州,这一次的参观让我对苏州有了一个更深的印象。苏州之所以能取得如今的成绩,靠的不是资源优势,而是融在苏州人民血液里的奋斗精神。”她还告诉记者,希望自己能像蒋巷村村民一样,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在任何时候都怀抱希望。“蒋巷村的发展是一个从无到有不断改革奋斗的过程,这也提醒我们大学生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奋斗。”视觉传达与设计专业的缪振宇这样表示。

  苏州的魅力和城市精神“纸上得来终觉浅”。文正学院学生处指导老师王一告诉记者,“我们的学生需要走出校园,通过‘看’‘听’‘问’才能深入了解苏州。另外,他们习惯于‘打卡’‘发圈’,苏州的美好也能通过他们的朋友圈更好地传递出去。” 他透露,“苏州融入行动”接下来还有参观苏州博物馆、走访苏州工业园区、体验团扇文化、观看园林版《浮生六记》、品尝苏州美食等丰富内容。


(网址链接:http://fffkk.cn/rjTug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