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苏大文正学院“苏城融入行动”走进太湖厨房 品尝“苏州滋味”

发布时间:2019-12-13


  “太湖美呀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水上有白帆哪,啊水下有红菱哪,啊水边芦苇青,水底鱼虾肥……”11日晚,苏州大学文正学院“苏城融入行动”第五站走进文化主题餐厅太湖厨房,30名新生在太湖边,用舌尖探寻苏州文化,品尝“苏州滋味”。

  美食是一座城市的集体记忆。作为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太湖,物产丰盈,为苏州提供了丰富的美食资源。从“太湖炙鱼”到“苏帮菜”,不变的是苏州人骨子里流露出的精致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鱼掏内脏洗净,在鱼身上划痕,喷上料酒,用手抹上少许盐,姜片放鱼肚里和刀痕缝里,撒上蒸鱼豉油……”太湖厨房厨师王师傅现场为大家讲解特色菜的做法。他表示,苏帮菜用料上乘、鲜甜可口,不仅选料严谨,制作精细,更是因材施艺,四季有别。

  “太湖三白、松鼠鲈鱼、苏式响油鳝丝、梅干菜扣肉……光看就‘垂涎三尺’了!”信息资源管理专业的廖婷婷说,“苏帮菜的精致,就像苏州人一样,透着‘温柔’,真的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来自新能源专业的四川女孩杨思远表示,“这次品尝到了地道的苏州菜,味道清淡,咸香鲜甜,和家乡美食的口味有所差异,这也让我从美食上感受到两座城市不同的文化特色。”
  太湖厨房是苏州太旅集团品牌项目之一,文正学院与太旅集团有着长期而友好的交流合作。在今年11月28日共同揭牌实践教学基地后,太旅集团又对此次“美食之旅”全程买单,体现了其“融汇文化、资源、社会责任三者的力量”的发展使命。
  苏大文正学院“苏城融入行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大学新生更好地了解苏州、爱上苏州、融入苏州。自10月30日启动以来,已走进蒋巷村、“打卡”苏州博物馆、参观园区规划展示馆及企业、体验团扇文化等。


(网址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1/nAPWsvjopwa5yC8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