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招生宣传骨干老师参加线上公益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31

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校招生格局面临重整,如何吸引考生填报、招收优质生源,成为高校招生工作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提升招生宣传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宣传技能,居家办公期间利用在线学习方式,我院招生就业处组织了一支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昌兵亲自挂帅,22名管理人员和15名专任教师共计37人组成的招生宣传骨干队伍,参加了32427日连续四天的在线培训。此次培训是由升学在线联合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招生宣传老师线上公益培训活动,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1621所高校的近4万名招生老师参与。

  


四位知名专家

知名教育学者、升学在线研究院首席专家、21 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带来第一讲《高校招生形势分析及疫情影响》,他就疫情对高校2020年招生的影响、新高考下高校招生宣传的转变以及各层次院校该如何开展招生工作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第二讲《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招生宣传老师?》由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特聘专家、升学在线研究院院长程亚主讲,他从多角度分析了做好招生宣传的重要性,并进行了大学和专业解析,讲解了志愿填报策略以及招生宣传技巧和生源三段拦截法。第三讲《高校招生工作本质、问题和方法改进创新》主讲人为浙江大学教授、博导、原浙大招生处副处长金涛,他阐释了高校招生工作的本质,分析了当前招生宣传存在的问题,并就招生工作内容的定位和目标边界、招生工作创新的思路进行了详细分析。在第四讲中,升学在线总编、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入库专家邵隆与大家分享了招生老师之“道”及建议支持,他表示招生的本质就是销售,高校要把招生当业务做,把招生这个“产品”包装好,把学校推广出去,让更多优秀的学生报考,并组织全体培训老师进行线上结业测试。


专家老师们带来精彩讲座

院长办公室老师刘言认真聆听了这几天的在线培训,他表示感受最深的有两点:第一,招生工作是良心活儿。当招生老师在做招生咨询的时候既要对学院有“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自信心,同时更要有替学生负责、为家庭着想的仁爱心。第二,招生工作是技术活儿。再巧妙的营销话术也比不过咨询过程中招生老师体现出的专业性,对新高考方案招考政策程序的理解、对学院办学历史发展情况的熟悉以及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向和所对应行业发展态势的判断。外语系专任教师陈灿则表示,通过此次专家学者们精彩的讲座和答疑,不仅刷新了他对全国各地高校招生录取的政策知识,更让他意识到要做好学院的招生工作和品牌建设,不能仅靠相关业务部门单打独斗,专任教师更是宣传和展示学院的一面镜子。在做好本职教学和科研的前提下,专任教师要以更热忱的态度,更专业的知识构架,加入到学院招生宣传队伍,为学院招收更多优质生源,助推学院未来招录工作和品牌建设迈入更高的平台。


我院招生宣传骨干老师认真参加线上培训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