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4

各系(室)、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返校准备工作,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和上级指示精神,现就加强清明节期间(4月4日至4月6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值守。值班领导要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控。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未经批准的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无关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出校园。

三、落实国务院公告精神。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致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四、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清明祭扫有关规定,教职工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扫等足不出户的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避免清明期间人员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五、严控教职员工外出行为。疫情期间,严控人员到外省市参加交流、讲学、参观、学习活动,一律暂缓到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参加活动。为保证开学后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目前需严格管控师生外出。如因特殊原因,需要离开苏州大市的教职员工:1.离苏前,须事先按照我院教职工请假流程,由个人在数字门户中发起教职工请假申请”,按原有请假流程逐层审批,最终经教职工管理工作组审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同意后方可离苏。2.旅途中,教职工应尽可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要做好旅途自我防护,不得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3.返苏后,如实向教职工管理工作组报告行程史,提供更新后的“苏城码”或“苏康码”,经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认后,方可正常返校工作。4.途径地点属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人员,返回居住地后必须实行连续14天的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特此通知。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

二〇二〇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