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 众志成城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八)

发布时间:2020-04-27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持续向好,苏州大学文正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丝毫没有松懈,持续推进学院各项防控工作,采取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4月7日,学院发布《关于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学生返校事宜的通知》,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备案通过,自4月21日起,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4月7日上午,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对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特别是推进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

  4月7日下午,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全体班主任视频会议,针对学生的返校相关工作和返校后管理安排进行统一部署。4月12日上午,学院再次召开全体班主任视频会议,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进一步的安排和明确。

  为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4月13日起,管理人员恢复到校工作,进校工作继续实行申请报批制度,并严格执行核对名单、查验苏城码和测量体温等流程,认真排查每一位教师的返校条件是否符合要求。

  4月13日上午,学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相关领导对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对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安排进行介绍、对学生开学返校的准备工作进行通报以及介绍了后勤保障方面所开展的各项工作。

  4月15日下午,苏州市联合督查组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检查验收,在肯定学院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各项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专业而具体的指导意见。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开学返校防控管理工作,4月16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值班人员培训会,相关负责人对学院封闭管理的要求、物资准备情况、应急处置流程、值班系统的更新升级进行了介绍和演示,明确了每一位值班人员的身份职责,如遇突发情况,值班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4月19日下午,学院召开2020年春学期返校工作培训视频会议,会议上明确了每一位参加学生返校工作的人员的工作职责和要求,并对可能出现的应急情况作出重点说明,做到分工明确,流程清楚,确保学生返校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

  4月20日下午,由院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安全工作检查小组对校园重点区域进行全面走访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认真填写安全工作检查记录表,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意见并落实责任人进行整改,为学生返校及新学期相关工作保驾护航,确保校园师生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4月21日至23日,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学院共安排四个工作组分区域对返校报道学生进行身份核查、体温测量、苏城码和14天旅行轨迹查询等,确保入校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同时,每位返校学生每日早晚均需接受体温测量,时刻掌握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21日上午,苏州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周高一行3人来我院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学生返校工作,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抗争的这段时间里,文正学院始终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在学生返校的关键时期,学院更是严格把控,全方位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展现出较好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应对能力以及贯彻执行能力。相信在学院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文正人齐心协力,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宣传教育工作组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