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恢复办理休学、退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9

各相关班级: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经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至5月4日起恢复办理休学、退学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办理方式

  因疫情防控需要,休(退)学手续采用线上办理加班主任代办相结合的原则进行办理,具体如下:

  (一)材料要求

  1、休(退)学申请(需有学生本人及家长签字);

  2、委托书(委托班主任代为办理之用);

  3、学生本人及家长身份证。

  (二)办理流程

  1、学生提前与班主任联系,并征得班主任同意为其代办相关手续;

  2、将以上三份材料准备好,并进行拍照。拍照要求为:将材料1写在一张纸上后把身份证放置于纸上,不要盖住文字,拍成一张图片。材料2的拍照要求参照材料1。

  3、登录文正学院数字门户,在[办事目录]-[教务处]-[休学申请]/ [退学申请]菜单下按要求发起休(退)学流程,根据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申请材料后提交申请。

  4、流程流转过程中需要线下办理的节点,由相关节点负责人通知受委托的班主任,由班主任代为办理线下手续。

  5、流程流转结束即为手续办理完成,如有反馈材料将通过流程反馈给学生。

  二、办理时间

  从5月4日起开始办理,其中线下手续办理时段为每个工作日上午9:00——11:00,下午1:30——4:30。

  三、相关说明

  1、办理过程中涉及到欠(退)费的,由班主任告知学生相关情况,费用通过学生提供的银行卡进行结算。

  2、如学生需将留在宿舍的行李取回的,在征得学生同意后,由班主任会同物业管理人员为学生代为打包行李,将打包好的行李放置于学院门卫处,学生自行至门卫处领回。

  3、线下办理过程中如有其它事项,请班主任即时与学生本人联系。

  4、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马老师,电话:66558062。


教务处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