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学霸当“主播”分享学习经验 苏州城市学院开展云端学业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交汇点讯 425日晚,苏州城市学院“SCS云课堂正式开课,首堂课的主题是辅导英语四级。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堂课的授课老师并非该院教师,而是法政系2020级法学专业学霸顾栋茗。直播间内,顾栋茗化身主播,一边对着四级真题,一边手把手教线上的同学解题,不知不觉两个小时很快过去。

  “SCS云课堂是苏州城市学院开展互勉互励,同卿共进学业帮扶活动的内容之一。学院通过组织招募品学兼优、科研竞赛能力突出的学生组成主播团,建立主播库,开设“SCS云课堂,以直播教学或录播课的方式,帮助学生解决学业上遇到的实际困难。

  第一次当“主播”,并用“老师”的身份和同学们交流,顾栋茗感到既自豪又紧张。作为“主播团”成员之一,谈及自己加入学业帮扶计划的初衷,他表示,自己对英语很感兴趣,喜欢做阅读理解和背单词,也研究出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想通过这样的活动,把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体会分享给大家,希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顾栋茗也将此次“直播授课”视为一次“教学相长”的过程。

  苏州城市学院2021级城市管理专业学生朱雅蕾非常喜欢这样的直播帮扶形式,还将视频保存下来准备反复观看。这是我第一次加入帮扶云课堂,学长学姐多从过来人的角度授课,不仅给出特别实用的建议和提醒,还打破了师生间天然的距离感朱雅蕾说。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城市学院暂缓开学,并有条不紊开展线上教学。云课堂既克服了疫情挑战,也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创新之举。除了开设云课堂,苏州城市学院各系科还根据实际情况,建立良师益友帮扶小组,小组成员互帮互助,针对彼此薄弱学科进行帮扶。学霸笔记共享活动,也吸引不少同学参与。

  (原文网址:交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