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学霸组建“主播团” 苏州城市学院“花式”进行学业帮扶

发布时间:2022-04-27

  425日晚,会议号为“994-410-953”的腾讯会议间氛围活跃,主播粉丝互动频繁,这是一堂主题为《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辅导》的腾讯直播课。直播间内,苏州城市学院法政系2020级法学二班的顾栋茗一边对着四级真题,一边手把手教线上的同学如何进行解题。

  自2月中旬以来,苏州城市学院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统一部署,有条不紊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学风建设,更好地开展学业帮扶,解决同学们学业发展的实际困难,苏州城市学院发起互勉互励,同卿共进学业帮扶活动。学校组织招募品学兼优、科研竞赛能力突出的学生组成主播团,成立主播库,开设“SCS云课堂,以直播教学或者录播课的方式进行学习帮扶与课后答疑。

  “第一次做‘主播’,还是以‘老师’的身份来和大家交流,非常紧张!”作为“主播团”成员,顾栋茗感到很自豪,也很忐忑。谈到自己加入学业帮扶计划的初衷,他表示,自己对英语很感兴趣,喜欢做阅读理解和背单词,也因此研究出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想通过这样的活动,把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体会分享给大家,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被同学笑称为“学霸”的顾栋茗将此次“直播授课”视为一次“教学相长”的过程,称自己的英语水平也在直播活动中得到了提升。

  2021级城市管理专业的朱雅蕾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直播帮扶形式,她说:这是我第一次加入帮扶的云课堂,很喜欢学生直播授课的形式,因为是学长学姐授课,反倒没有了学生对老师的距离感,学习也不会那么枯燥,学姐学长多从过来人的角度授课,他们给出的建议和提醒也特别实用,她补充道:想存着这次的直播录屏反复观看。

  除了开设“SCS云课堂,该校各系科还通过建立良师益友帮扶小组的形式,小组成员之间互帮互助,针对彼此薄弱学科进行帮扶。同时,还开展学霸笔记共享活动,吸引不少同学参与。

  (原文网址:引力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