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建团百年,共谱青春华章——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6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我校团委(筹)积极组织各级团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盛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小勇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校团委(筹)统筹组织我校各级团组织及团属学生组织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校各级团干部、青年教师、团学骨干、青马学员及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迅速掀起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校团委筹备组临时负责人崔苏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他肯定了共青团和中国青年在百年奋斗中的贡献,同时也对新时代的共青团提出了希望,对新时代的团干部提出了要求。身为团干部,要始终坚持不畏艰难、不断学习、不懈奋斗,永远保持一颗清澈纯粹的爱国心,一腔热忱关切的青年志,培养思想进步的青年,培养自觉担当的青年,培养建功时代的青年,培养崇德向善的青年。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张鹏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饱含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绵绵祝福。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务工作者,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国之大者,心系青年学生、关爱青年学生,注重回应青年学生的合理诉求,帮助青年学生解决现实困难,在日常的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中帮助青年学生积蓄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思政课教师李秀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的思政课教学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筑牢理念根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在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中聚焦青年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青年为本,推动思政课教学内容入耳入脑入心,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提升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校团委团务中心秘书长陈培希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一名团学骨干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树立远大的理想,坚定崇高的信念,刻苦学习,勇担使命,作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发挥属于我们青年人的力量。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汪朝烨同学表示,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和党一起奋斗,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高校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业上不断精进,同时不能忘记学生骨干的身份,要凝聚组织力量,立足身边同学,坚持使命担当,做能够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青年,把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青马工程学员冯宜同学表示,伟大的党缔造光荣的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践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中已走过百年年轮转动但青春永存作为新时代的传媒青年我们是时代的记录者传播者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人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要做理想远大刻苦学习敢于斗争艰苦奋斗崇德向善的模范奋勇争先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2019新闻学专业团支部团支书严守赟同学表示,作为学生团支书,定当坚持党的领导,继承“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党中央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不同方式融入团支部活动,从而激发团支部团员的政治敏锐,催发不进则退的思想清醒,焕发扬鞭奋蹄的行动热情,引导团员们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之而奋斗。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下一步,校团委(筹)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中,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委(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