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学与传播系、轨道交通工程系联合举办“青春在线,共赴荣光”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进一步帮助青年大学生认识自我,提高能力,培养家国情怀,从而激励学生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510日,文学与传播系联合轨道交通工程系在腾讯会议举办“青春在线,共赴荣光”信仰公开课。本次活动特邀我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教育学博士宋丹主讲,文学与传播系团总支书记朱琳、轨道交通工程系团总支书记秦娇出席本次活动

宋丹通过四张照片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学生成长为高校辅导员的人生经历,同时邀请同学们分享了令自身骄傲的“高光时刻”,带领大家通过回顾自我的成长经历,充分了解自己的兴趣和能力。宋丹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在参与苏州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及心理援助工作时的照片,鼓励同学们做到读书明理、博学笃行,用责任与担当谱写青春华章。讲座中,宋丹给同学们提出了四个发展意见: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己所利、择己所需,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奋斗初心,牢记报国使命。“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可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青年大学生应勇敢面对挑战,合理利用时间,乐于总结,持之以恒,不断突破自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信仰公开课围绕自豪感、获得感、家国情怀三个主题,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成长轨迹,旨在让同学们学会发现和掌握优势,探索学习方法,在奋斗中担起青春责任、彰显青春力量,以青春之名,共赴荣光。(/张梦媛)

 

(文学与传播系团总支、轨道交通工程系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