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江苏省2022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2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切实帮助我校大学生提升核心就业能力,根据《关于开展江苏省2022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我校于58日、14日、15日通过线上方式举办江苏省2022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班。通过自主报名、班主任推荐等途径,共遴选104名家庭经济困难、就业能力困难或有培训需求的2023届、2024届毕业生参加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开设了《职业探索》、《求职》、《生产力工具》、《人际沟通》、《创新》、《自我管理》六个模块,主讲人分别由招生就业处袁艳、王永将、朱冯、宋丹以及教务处(三创学院)迮宇、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毋张明担任。六位主讲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授课,采用视频引入、案例分析、职场情景模拟等形式展开培训,共同分析同学们在未来求职、就业、创业以及职场等方面面临的实际问题,凸显核心就业能力背后的思维能力、自我管理、创新能力、沟通能力与实践能力。

培训中创建有10个无领导小组,同学们在讨论组中紧紧围绕每个模块的问题,深入思考、热烈讨论。在个人陈述中,同学们结合知识积累和学习经历阐述自己的观点,并进行论证;在自由讨论中,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逐渐从“观点纷呈”走向“凝聚共识”,并推选产生本组的发言代表;在总结陈述环节,发言代表向主讲老师陈述本组的讨论结果。主讲老师对各小组的发言依次进行了系统的点评。

宋丹对本次培训班发表闭幕式总结,她强调每位毕业生都要做好自我定位、长远规划、勇于实践,努力去提升自己的核心就业能力,以积极的求职心态不畏艰难、迎接挑战。其余五位主讲老师也对同学们在课堂中的积极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表达了真挚的希望与祝福。培训会最后,朱冯宣读本次培训班“优秀小组”和“优秀学员”名单。“优秀学员”中2023届毕业生李雯坦言:“非常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这次宝贵机会来提升自己的核心就业能力,经过这次培训我也意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会持续学习不断拓宽视野。”

学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了解我校大学生的职业困惑和就业需求,及时跟进家庭经济困难、就业能力困难群体的就业进展,加强就业指导人员的专业化队伍建设,由点及面,不断推广,通过点面结合、多元多维的就业指导措施,全力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目标的达成。

 

(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