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学风线上建,健康身心同步行——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实施班级“云+”计划

发布时间:2022-05-25

为保障班级学习氛围不淡化,管理力度不放松,线上学习质量不下降,居家生活不枯燥,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近期围绕班级学风建设与学生课外活动,组织实施班级“云+”计划。   

成立“云+”学习小组,开展一对一帮扶

线上教学期间,为了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中的具体困难,组织班级建立若干学习小组,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互帮互助。学习小组每周围绕阶段性考试考前辅导、习题讨论、标答整理等开展学习交流。不少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班级同学结对开展一对一帮扶,帮助同学查漏补缺。

开展“云+”“最美笔记”评选,提升课堂学习效率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课堂笔记是弥补课堂知识容易被遗忘,大幅提升听课效率的有效手段。“云+”计划通过班级评比、年级评比层层推荐后,学院对不同课程的笔记进行集体评比,选出“最美笔记”,引导学生形成主动记笔记的意识,养成记好的学习习惯。

搭建“云+”自习室,提高课后学习效率

期中教学座谈会上有同学反馈,居家学习自主性差是普遍问题。学院各班级结合开课情况,每周固定时间通过腾讯会议创建线上自习室,同学们积极参与,相互监督,产生了良好效果。2021级部分班级做到每周自习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少于两小时。

设置“云+”健身房,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同学身体素质学院开展云上健身活动。同学利用KeepAPP进行每日健康打卡活动,学院将依据打卡情况进行建设达人评选。同时,学院发挥班级心理委员作用,帮助班主任老师及时了解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