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合理调节情绪·提升心理韧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5

523日晚,我校举办合理调节情绪·提升心理韧性线上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高等教育心理学博士、副研究员史新广主讲,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孙伟主持。

史新广老师从“什么是情绪”“情绪与健康”“错误的示范”“情绪的调节”等四个方面作深入解读。他通过教授方法、讲解案例及线上互动问答等形式帮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情绪、更全面地理解情绪对生活的影响、更好地管理情绪以及有效地疏解自身的心理困惑。

本次讲座是我校“向阳携行•共创未来—‘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引导大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激发大学生向上向善、面向未来的奋斗力量,与时代共舞、与同伴携行,以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