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沉浸式思政课堂——《邓小平小道》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厚植爱党爱国主义情怀,我校组织开展沉浸式思政课堂——《邓小平小道》红色观影活动,6月21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学生工作部(处)专职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等共35名思想政治工作者走进吴中万达影城观影。

电影《邓小平小道》讲述了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在江西南昌城郊的原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三年零四个月的劳动生活。邓小平同志家国情怀系于一身,坚强隐忍,在劳动中仍然思考着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正如影片所揭示的那样,一条乡间小道伸出了改革开放的康庄大道,这也是电影《邓小平小道》名字的由来。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仲宏表示,观看电影《邓小平小道》是生动、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给在场的教职工上了一堂大思政课,大家都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唐旋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会把小平同志对国家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心怀群众、感恩群众的人民情怀带入课堂,激励青年大学生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民服务之志。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孙伟表示,我们在享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发展成果的同时,不能忘记革命前辈们坚守信仰、不怕困难的革命精神。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陆雁蓉震撼和感动于邓小平同志三起三落的命运起伏,她表示,邓小平坚韧不拔的精神是这个时代的青年人所需要的宝贵精神财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观看《邓小平小道》,大家被邓小平同志坚守信仰、坚强隐忍的伟大人格所震撼,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必须永怀初心,常笃信仰,要在今后工作中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勇毅前行。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