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8

为推进新工科建设计划,落实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目标,搭建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实践平台。6月22日上午,我校与德创智控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副校长高雷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德创智控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华东院校合作经理李磊主持。

活动开始前,各参会代表参观了德创智控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集团董事长葛大伟致辞,简要介绍了公司基本概况及主营业务。目前该公司产品受到了苹果、华为等智能制造行业世界五百强企业青睐,其核心技术处于机器视觉行业领先地位。他表示,在机器视觉技术领域,技能型人才紧缺,希望双方在实习生安排、师资培训合作基础上,能继续在机器视觉课程及教材开发、实训室共建、实习就业安排等方面开展更多更深更广的合作。

机电系教师代表梁志涛发言。经过前期的合作交流,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通力合作,在生产实习、毕业论文、课程设置、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沟通和交流,共同培育企业认可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推动我校特色化专业建设,带动其他相关专业又好又快发展,最终实现共赢目标。

高雷代表学校与基地领导签约并交换协议书,教务处负责人施盛威为基地授牌。

高校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德创智控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对我校实践教学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并肯定了双方已取得的合作成效。他表示,希望双方在共同打造实践教学基地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特色化”办学定位,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继续做实做细学生实习、就业、“双师型”师资培养、产教融合项目合作等具体工作,健全需求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希望双方以“科教在城院,科创在企业”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加强横、纵向课题研究,实现教育与产业的融合互动,扎实推动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