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助力康养城市建设 苏州城市学院与苏州康养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6-25

  今天(625日)上午,苏州城市学院与苏州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建苏州城市学院康养产业学院康养产业定制班,旨在培育高层次康养人才,打造国家级健康养老人才培养新高地,助力苏州康养城市建设,共谋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发挥优势、长期合作、共创共享、共同发展”的宗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努力扩大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服务苏州康养事业发展,而双方共建“康养产业定制班”和“苏州城市学院康养产业学院”更是其中最重要的合作内容。其中共建康养产业学院,这也是在苏本科院校中第一个建立的围绕康养产业链发展培养高层次人才而建的产业学院。

  据了解,此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自去年挂牌成立以来就联系沟通、洽谈商量的成果,苏州城市学院已就相关专业申报、课程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前期工作。

  “此次合作是市属公办本科高校与市属一级国有企业的亲密握手,双方都肩负着为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担当。”苏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芮国强表示,与苏州康养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学校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践行“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特色化”办学理念,促进校企双方深度融合和协同发展,努力实现创新链、产业链与人才链、教育链无缝对接的重要举措。

  作为全国首家由地方政府发起设立的市属一级国有康养集团,教育培训平台是该集团立足康养产业未来重点打造的平台之一。苏州康养集团董事长朱国文介绍,集团也将围绕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与高校合作成立“1+X”康养微专业定向班等内容发展壮大教育培训平台。

  “康养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要在人才培育中推动可持续发展。”朱国文表示,苏州城市学院是苏州康养集团的重要合作伙伴,拥有先进的办学理念、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开设了专业完备的课程体系,此次合作标志着苏州康养集团的教育培训事业迈出了跨越性一步。

  原文网址:引力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