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人才培养——我校与苏州上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7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提高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726日上午,我校与苏州上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综合楼三楼大会议室举行,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深入交流。

  在正式交流前,苏州上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建明一行来到我校校史馆和范仲淹史料陈列馆,深入了解我校办学历程、校园文化和人才培养成果,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我校校园,周建明一行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表示认可与赞赏。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志宏致欢迎辞。他对周建明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苏州上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产业专业深度融合的过程中,不断打通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个环节,深入对接产业发展,优化专业体系,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构建全面战略合作局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雷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历程、文化传承、区位优势、状态数据、学科专业、人才培育、国际合作详细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我校学科专业、科研服务、校政企协同、人才培养等办学特色。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苏州上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在理论教学、实习实践、课程改革、教材建设、创新创业等领域广泛合作,逐步推进,提升“订单式”人才培养实效。

  周建明介绍了苏州上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历程。公司成立于19926月,产品主要涵盖车载扬声器系统、车载功放及AVAS。公司以声学科技创新为理念,聚焦汽车声学领域原创技术及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创新及应用,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周建明表示,此次签约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拉开了序幕,也希望通过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双方共同发展,并通过多种模式,加强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为社会输送更多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进行深入交流。交流会上,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萍以及相关部门老师就产教融合机制优化、专业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和教材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与对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双方表示,将持续深化校企深度融合,实现资源优势互补,走深、走实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之路。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