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苏州城市学院宣讲团走进暑托班 让红色文化教育“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2-08-16

  近日,苏州城市学院“百年团史宣讲团走进社区宣讲红色故事”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苏州市白洋湾街道和美社区,为社区暑托班的学生们带来了“重温百年团史,勇担青春使命”主题的理论宣讲、“英雄事迹故事会”互动小课堂、“DIY红色故事绘本”等活动,促使红色文化教育“活起来”。

  据了解,本次暑托班学生是白洋湾街道传化公路港的司机们的子女,他们或是来自在苏务工的双职工家庭,或是暑假从老家接来苏州的留守儿童。暑托班的开展不仅能够让司机们安心工作,也能让学生们在苏度过愉快的假期,助力学生们成长。

  团队成员杨悦来自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重温百年团史,勇担青春使命”的主题宣讲的主讲人。她发挥自身宣讲特长,与学生们共同走进百年青运史,追寻信仰之光,激励大家接力青春赛道,续写铸造青春荣光的韶华。她娓娓道来的宣讲,温润有力,给学生们带来了心灵的洗礼。

  在“英雄事迹故事会”的互动课堂上,主讲人是团队成员21金融学专业的李子幸同学,她给学生们讲述了“雪山上的小太阳”“闪闪的红星”等红色故事。课堂中学生们表现活跃,在积极的分享互动中,加深了对英雄事迹的感悟,真切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激发了他们向榜样学习的内生动力。

  在“DIY红色故事绘本”环节中,团队成员们向学生们分发了《闪闪的红星》绘本制作的材料包,并与同学们一同制作红色故事绘本。在拿到材料包后,学生们根据故事的情景,进行了有序的分工与合作。细致剪裁、小心翼翼地粘贴红色故事中的人物形象,一步步找寻与之匹配的故事背景,最终共同完成了一整本故事绘本的制作。在这个动手动脑的过程中,学生们以一种全新的视角去了解红色文化,加深了对红色故事中的人物、事件等方面的理解,进一步感悟红色精神。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赋予团队成员和暑托班学生们共同成长的契机。团队成员们不仅展示了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同时让他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的光辉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暑托班的学生们在聆听宣讲、互动分享、动手制作的过程中,也得到了成长与收获。

  原文网址:引力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