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系素养公开课——审美的提升与洞察力的培养》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0

主讲人:张智程
主讲时间:2022-09-21 18:00:00
主讲人简介:苏州城市学院艺术系专业教师 苏州城市学院三创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
主讲内容:审美,是从事设计行业必不可少的一项技能,也决定了一个人在这个行业的发展空间和高度。每个人都对美有不同的感知和认知,一个优秀的设计师最核心的能力就是对大众群体“美”的预判能力,要清楚在我们这个世界当中,美的标准在哪,这个就是审美能力,也是做设计很重要的一点。所谓审美重要性,拼的就是审美的差异。 洞察力,即透过现象看本质;弗洛伊德认为,洞察力就是变无意识为有意识。就这层意义而言,洞察力就是“开心眼”,就是学会用心理学的原理和视角来归纳总结人的行为表现。 商业社会要想谋求发展,必须要有极强的发现新兴事物、发现现有事物发展方向的个人能力,否则只能落后于时代潮流,难有突出发展。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主办部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