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大学生求职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26

922,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大学生求职技能培训在综合楼122举行。学校招生就业处王永将老师主讲,王老师作为创业模拟训练师、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提升培训讲师、生涯规划师,有较为丰富的就业教育指导经验。团学工作办公室郭浩老师主持培训会。

本次培训包含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简历制作,王永将老师介绍了什么是简历,从“雇主视角”分析了企业在招聘过程中如何筛选简历、关注哪些重点等,希望同学们在简历制作中展现企业关注的信息。同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真实的优美”简历制作原则和方法,对比了常规简历和“真实的优美”简历,增强同学们对方法的认识和应用能力;第二部分是面试技巧,王永将老师从面试准备、面试应对、面试案例分析等方面展开讲述,向同学们介绍了雇主在面试时常问的几个问题和解答技巧。

本次培训,是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生涯规划教育、专业技术实践、求职技能提升“三位一体”就业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简历制作和面试是大学生求职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也是大学生必须要掌握的基本求职技能,每一份简历都需要详细打磨,每一次面试都需要精心准备,本次培训对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求职技能有重要帮助。


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