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知艾防艾,呵护青春”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7

  为进一步加大知艾防艾宣传力度,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增强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意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1月15日下午在3号教学楼101室举办“知艾防艾,呵护青春”讲座。本次讲座由苏州市吴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传染病防制科科长陶毓新主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潘芝颖主持。

  

  陶毓新以近年全国大学生艾滋病分布情况引入,指出大学生艾滋病患者占比正在不断提高,大学生的防艾知识普及刻不容缓。她从“青年学生与艾滋病流行”“日常生活的防艾知识”“暴露后如何及时寻求帮助”三个方面展开,结合防艾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强调艾滋病对于个人与社会的危害性,引导同学们提升日常防范意识。最后,她介绍了艾滋病病毒特点与传播途径,呼吁大家正确认识艾滋病及艾滋病患者。

  本次讲座旨在宣传普及防艾知识,让大学生了解艾滋、正视艾滋,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与社会责任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为艾滋病防控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