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带队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1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组织建设,11月15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带队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 

  苏州革命博物馆建成于1993年,是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党史教育基地、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省国防教育基地和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基地、省一级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展区分两层,共有两项基本陈列和两个临时展厅。整体建筑具有鲜明的革命纪念主题特色和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

 

  基本陈列《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在苏州》,通过3个展厅的介绍,借助历史照片、文字和革命文物等,系统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苏州人民走过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

 

  此次参观学习,让大家感受到了苏州“非凡十年”的发展变化,更让大家体会到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课堂为思想政治课程提供了丰富的具有地方特征的学习资源,进一步增强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苏州大地上做出独有的思政品牌特色的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